close

愛是一個說輕也輕,說重也重的一個字彙。

 

我問:愛是什麼?

你回答說:愛是什麼就是什麼。

01   

*      *      *

總是在相同的車站,會看見妳靜靜的等候著公車

或許是一種習慣

我竟然將這種習慣變成了生活的一部份

今天,是假日

我沒有去搭公車

可是卻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我認為,我應該要去坐公車

而且要越過有妳在等車的公車站

我才可以放心的下車

過馬路後,再搭車回家

 

這個星期,我就像是失了魂的軀體

盲目的搭著公車

上車、下車、上車、下車、上車、下車

因為,妳沒有在該等車的地方等車

我失了心,只想整天搭公車

不想錯過任何一個妳會等車的公車站

怎麼辦?

 

原來妳剪了短髮

又出現在你該等車的地方等車了

我腦海裡想了千萬個理由

告訴自己妳不在的那個星期,做了些什麼

今天一萬個理由

明天一萬個藉口

總共想了一十四萬個不同的說法

我佩服我自己

我忌妒那些藉口和理由

為什麼可以離你比較近

 

今天的天氣晴朗

妳穿了一件淺藍色的洋裝

緩緩的上了公車

就這樣靜靜的站在我的前面

彷彿世界停止不動

我的心卻將世界的停止,一併跳動

我快要不能呼吸了

過站的車門一開一關

流竄進來的風帶著妳及肩的髮,飛舞在我的唇鼻間

我希望時間就此停住

 

我會刻意的站在妳會站的位子後方

看著妳柔順的秀髮和紅潤的臉頰

我將雙手握住車頂的扶把

我堅信我可以給你一輩子的依靠和一輩子的幸福

 

妳回頭對我微笑

從今天起,我的每一天都是充滿朝氣和活力

 

每天最美好的事情就是跟妳打聲招呼

妳總是用最甜美的笑容回應我

我總是千方百計的出現在你面前

就為了跟妳打招呼

就為了看到妳的笑

就為了我的自私,我要妳記得我

 

早上的打招呼和下午的不期而遇

讓我的一天充滿期待

我發現妳常坐的公車時間

我發現妳回家的路線和時間

我發現妳常穿的衣服顏色

我發現妳跟我很有的聊

我發現妳已經掉入了我的情井中

我發現我就是要照顧你一輩子

02 03  

02   

*      *      *

每天無聊的等著公車

我發現了一雙迷人的眼睛

我也在這時了解到四目相接的感覺

我發現,我每天在期待著這雙迷人的眼睛

 

因為爸媽出國

我必須到外婆家一個星期

每天早上,就透過想像去發現那雙迷人的眼睛

我不想吃,也不想睡

晃來晃去的過了一個星期

無聊到我就這樣的走進髮廊,剪了一個設計師推薦的髮型

我似乎一點都不在意我的頭髮

我的腦海中都是眼睛

終於又回到了熟悉的車站

也回到了正常的生活軌道

更回到了有那雙迷人眼睛的世界中

 

我發現我在期待每天的公車到來

心情愉悅的讓我梳妝打扮一番

這次我鼓足了勇氣,靠近那雙迷人的眼睛

 

我認為我要為自己做一件事

那就是勇敢的去追求自己想要的

我回過頭,對著迷人的眼睛微笑

我發現世界變得如此的美好

 

早上的打招呼與下午的不期而遇

讓我的一天充滿期待

我發現你常坐的公車時間

我發現你回家的路線和時間

我發現你常穿的衣服顏色

我發現你跟我很有的聊

我發現我已經掉入了你的情井中

我發現我需要你一輩子的照顧

 03  

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